息歌
is本格梦乙女,实诚玛丽苏,励志成为有毒文手。
文化水平低下,没什么灵感,所以写东西很慢,偶尔会发莫名的小小段子。
欢迎私敲约稿。
 
 

AOTU乙女向||短打||与卡米尔的幕下夜谈

乙女向
乙女向
乙女向,重要的tag写三遍
 
大概算是卡米尔中心,虽然是乙女向但似乎并没有太明确的cp指向。

是十分我流的解读与ooc

鼓起勇气打了本家与单人tag

“你”是参赛者,呃,姑且算是吧,别的设定不重要,略过了。
 

  

 

==================================

  

 
 

“你看起来想要说些什么。”
 
你难得被允许在晚饭过后的这一小段时间内与他们同行。
……虽是这么说,雷狮在打发帕洛斯和佩利去侦查之后,自己也不知跑去了哪里,离开前还用眼神制止了卡米尔想要起身跟上去的打算。
——最终的结果便是你和卡米尔两人面对面坐在地上,中间隔着为海盗团的落脚地带来光热的篝火。卡米尔掂量着往火堆里又投了几根枯枝,火光也随往外传出的噼啪响声摇晃起来。
 
也并不是说你想要说什么,只不过在相对沉静的夜晚,耳边传来的仅有灌入周边森林的风声与枝叶的簌音,偶尔还会飘来不知源头的啼鸣,噢、还有柴火燃烧的声响……这种微妙的沉默感让你有些扭拧不安,特别是面前明明也有人在的时候。
 
你下意识偏移了视线,但很快又尝试将双眼再次按正轨倒回,努力地想要掩饰你现在其实还在寻找话题的事实。
你曾经救过卡米尔。
也并不是什么危难时冲进敌阵以一敌百英雄救美之类很厉害的故事,只是碰巧为当时落单并战略性与他大哥切断联络的,受了重伤的卡米尔清理包扎了伤口。
那也是你与他第一次见面。
现在想起来你反而庆幸当时他连抬手把你推出一米开外的力气都不够,也庆幸自己给他上的药足够有效,以至于那之后你也算是托了卡米尔的福,好歹没死在和你初次遇见时的雷狮手里。
不过也仅此而已。
 
只身一人的你也并未想过想要以此寻得庇护之类的事情,更何况雷狮海盗团也不是能让你去往这方面思考的对象。
至少发展成像现在这般遇见了也不会追着你打积分,有时还能聊上几句的关系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这种大赛,遇上一不讲情二不讲理的,保命要紧,保命要紧。
 
那么……
“为什么,大家会选择一直组队下去呢?”
有点毫无征兆的,你突然抛出了话题,也不知是因为心虚还是什么,明显地能够听出犹豫的语气,眼神也开始飘忽不定。
“凹凸大赛……最后能赢的,只有一个人不是吗?”
 
这大概不是仅仅困扰了那么一两名参赛者的问题。
还不如说,所有人多少都心知肚明。
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是否能走到最后,也没有神来告诉你神明大人们能够给予作为【胜利者】的【你们】平等的庇护。
 
那么,即便在最初大家都都不甚熟悉这场大赛的时候一起行动算是情有可原,可之后呢。
再怎么有难同当,只要继续走下去,前行的路都会变得越来越细,然后分道扬镳,甚至还要狠下心来将他人的铺路石抢夺而去,填补到你自己眼前坑坑洼洼的空洞里。
 
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才对。
你也是。
你偶尔也会和别的参赛者一起行动,但自始至终都没有长期加入某一个队伍中。
因为那会让你滋生出更多只会让内心变得痛苦的东西。
 
“你说的这很矛盾,”
卡米尔拉了拉围巾,望着你开口道。
“按这个说法的话,团队行动和交上朋友不都是在大赛里很不切实际的事情吗?”
你愕然,原来他还记得你以前说过的,如果能和大家成为朋友就好了,之类的不切实际的话。
想要和他人友好相处这个愿望无疑是真心的,你也知道卡米尔所说的含义所在。
 
你想了想,或许那的确是一样的意义也说不定,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理由,你才会察觉到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是不切实际的。
啊啊,人真的是矛盾的生物。
你在内心如此评价到。
明知是不应随意去付出的东西,但你仍旧会对面前的一切表露纯粹的好意,一如你当初发现卡米尔时无法对他见死不救那般。
 
那对你来说是会循环往复结果的过程。
做个比喻的话,对,这是和仇恨是同样的道理,复仇者在完成自身的复仇的同时,必定又会因此产生新的仇恨,变成束缚下一个人的枷锁,而后使得这份仇恨接连不断地延续下去。
好意亦是如此。
无论是无意还是有意的,在以温柔对待他人的时候,你总会在谁也不会察觉到的内心深处小小地期待着。
期待着自己是否也能被他人同样温柔相待,期待着你面前的人是否也会向你所不曾知晓的某人施以援手,那对你而言便已然是自身所做一切的最大的回报。
就连佩利现在,也曾有一次在你看着树上的果子的时候突然把你扛起来放在他肩上,好让你能摘下想要的东西,只因为你再早些时曾给他尝过他觉得味道不错的肉。
 
但那是否会和你所提出的疑问自相矛盾,你晃了晃头想要拒绝思考这些事情。
卡米尔看着虽然没说出口但已经几乎把心绪表现在了脸上的你,开口继续说道:
“不过那也是常人所说的所谓关系变得亲密……之后的事了。”
“只要不去变成那样的关系,也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
……啊啊,是这样没错。
你无言地看着卡米尔用没有任何起伏变化的语调道出在某种意义上,无比残酷的事实。
“所以我不会完全去信任或者了解你,相对的,你也没有必要给予我,或者说是我们更多的信任。”
“因为那会”
成为阻碍。
 
即便卡米尔没将后半句话说完,你还是明白的。
感情即泥沼,无论哪一种都是。
那东西能给人什么拖着再不堪的身体也能支撑着精神让自己继续走下去,会因此得到了什么,却又能为其献出自己原本拥有的一切且不曾后悔。再次察觉到的时候,才会发现自身已经深陷潭中,无论如何伸手都触及不到出口,出不去,也无法呼吸,却仍旧会带着不安活在那份深邃的念想里。
就如卡米尔时常追着雷狮的那份目光一般。
所以你才自始至终地,至少到现在为止,仍选择独自一人。
你置于双膝上的手稍稍收紧了些。
 
“那雷狮呢?那个人对你来说……”
你小心翼翼地开口,提到他大哥的名字时,面前少年围巾半遮的脸上终是出现了些许凌厉的变化,你终究还是没问下去,仅是如此你也能清楚地感受到,那终究是你现在,即便是将来也不一定被允许提及的部分。
 
一时之间沉默再次在两人间蔓延,卡米尔直盯着你带上些许阴霾的脸,内心再三确认过你不会再有下文之后,在谁也察觉不到的小小瞬间轻叹了一口气。
他眨眨眼,抬头向上看去。
 
“你大可不必担心。”
卡米尔就这么看着天空,轻声回应着你。
 
“就算我终有一天会比大哥先坠落下地,”
 
“我也会选择沉没在海里。”
 
“这样我便不会错过那颗星,”

 
“也能永远知晓他前进的轨迹。” 

  

  

  

-Fin-

  

  

  

  

 

*唯一的后记:哇,这种没刀没糖还不知道在写什么的玩意儿真的会有人喜欢看吗(没有吧.jpg)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息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