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歌
is本格梦乙女,实诚玛丽苏,励志成为有毒文手。
文化水平低下,没什么灵感,所以写东西很慢,偶尔会发莫名的小小段子。
欢迎私敲约稿。
 
 3
 

Unlight/杰多生贺 『于回忆之下。』

2017.04.05 杰多生企参加作品,献给杰多的生日礼物之一

随便起了一个与内容毫不相关的标题[你

R卡剧透严重,请谨慎阅读。

 

 

 

或许在最开始,杰多还不会是那么想的。
但凭着片段的记忆不断追溯曾经时,不知不觉的,就拥有了这样的想法。
毫无用功的事情,可能已经做得太多了。

当引导者为他带来第三份记忆时,某种令自身浮躁而空虚的感觉愈发变得强烈起来。

梦中的自己走动着,迈步着,前进着,穿行在战场上,与刀剑和血泊擦肩而过,风让破碎的旗帜飘扬在视野间。
他甚至还梦到了他素未谋面的父亲,和曾经还是婴孩时的自己。
随即而来的细碎声响与飘散又聚合的热雾一同涌入这梦中。

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的,对,都是一样的。
人们毁灭,被毁灭,得到拯救,然后再一次走向毁灭。
然后被那个对于他来说已同等于恶的源头的声音寻到并侵蚀着。
恶魔的低语断断续续地向杰多倾诉着航海士的一切,并把这不知从何而来的名号加戴在他的头上。

“朝着这方向前进的话就能开辟命运,对吧?”
那时,虽然没有任何记忆,凭着潜意识里所残留的曾经与他人“接触”的经验,让杰多对此脱口而出。
而他的引导者不过是个人偶。
“真冷淡,你没有心吗?”
人偶是没有心的。
毫无感情的言语和回答最终使杰多失去了对引导者交流的耐心,并选择尽可能地扼杀掉与此相关联的一切可能性。
人偶依靠战士去完成自己作为圣女之子的使命,而作为回报她会为自己找回生前的记忆。
“再怎么努力也有可能成一场空,你是不会懂的。”
两人之间的关系仅仅有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


直到第四份记忆被带到他的面前。
强烈的愤怒和悔恨在脑中盘绕周旋,昔日贫民窟里所熟知的人们瘫倒在地的模糊景象沿着捂住脸庞的指缝间渗进杰多眼中。
然后一切的尽头都指向了那个与红发的怪人与独臂的壮汉一同,毫无征兆地来到了他生活的地方,随之为他的“同伴”带来了生之绝望和死之安宁的女人。
稍稍理清了思绪之后,半跪在地的杰多摇晃着站了起来。
狠狠拍掉引导者想要触碰他的手,朝着仍是看不懂表情的人偶尖利地瞪了一眼后立刻转过身去,向心中所想的某个噩梦飞奔过去。

一个跨步间手上便多出了不知从洋馆何处拿到手的小刀,另一只手则依靠带着印刻了星屑的卡片牵动起因果细线。
“玛格莉特————!”
杰多越过二楼的栏杆侧翻而下,空气随着他的下落亦似是即将与他的呐喊一同咆哮起来,双手反握的小刀缠绕着随因果而来的的幻象向他眼前的女性刺去。
利刃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刺中原本目标,而是被嵌入了瞬间从地面出现的猎心兽身上。
但杰多似乎也早已料到是这样的结果,在任何人都没能发觉的那一瞬出现在玛格莉特的另一侧——趁对方未能从因果的幻觉中脱身时,瞄准着她身旁的浮动记录仪挥刀砍下。
于下一秒迅速反应过来的玛格莉特带动记录仪往后方倾斜着想要躲过这次攻击,同时向杰多所在的方向发出散射的光线试图施以麻痹延缓他的动作。
可惜玛格莉特的动作还是慢了一步,眼前少年挥下的小刀还是砍中了浮在半空中的球体。金属和金属间的摩擦迸发出折磨人的刺耳声响,收到冲击的浮动记录仪猛烈的晃动了好几下,甚至所处的位置都摇摆着比原本低了几个度。
而此世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的女工程师的身形也因此变得飘忽不定了些。

“啊啦,真稀奇呢,你竟然会主动找上门来……一脸想起了什么过去不开心的事情的表情,是那位引导者又让你恢复了什么记忆吗?”
一如既往似笑非笑的表情令人背脊发寒,对于[现在]的杰多而言,眼前的人与自己汹涌得快要反胃的感情只会让他恶心作呕。
“开什么玩笑……?!难道夺走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命对你来说不过是随口就能带过的事情吗?在这里做个了断吧,已经不会再像那时候那样任由你们摆布了!不管多少次都会让你看到终点的!”

玛格莉特愣了愣,或许是因为他恢复记忆的前后反差有些过大让她有了一丝讽刺感,随即轻笑起来:
“来吧,再让我看看你真正的力量如何?看着你就能让我确信命运不是无法颠覆的,这可是能让研究者们十分兴奋的事情啊……!”
“那么就直接用行动告诉你吧,命运可是不能忤逆的,除了……我以外!”
话音未落杰多便已经早早往前冲去准备展开新的攻击,于此想对玛格莉特亦做好了防御和反击的准备。

——而预想中的冲突并没有发生。
下一秒杰多挥动的左手便被长鞭抓住,缠绕着被迫停下了动作,而浮动记录仪的身侧与玛格丽特的脖颈边也停留着一枚边沿尖利的卡牌。
洋馆内的两位侍僧出手阻止了事态恶化的可能性。
“——”
“——哈……住……”
“……住、住手……!”
引导者迈着不不习惯的步伐一路喘着气从不远处小跑过来,布劳则紧跟在他的大小姐身后生怕会出什么差错突然摔倒。
两位洋馆的战士在路德和梅伦的限制下不得不乖乖站着等待引导者调整好呼吸然后发言,此间眼神上的斗争就没停歇过。

或许并没有人发现,但非常难得的,身为人偶的引导者这时非常不自觉地,皱着眉头。

 

 

 

仅有一人的休息室内想起了墙壁被撞击的钝响。
杰多捶在墙上的的拳头依旧颤抖着。

“可恶……”

现在他也总算有点明白那个白发红衣的审问官那时为何会流着泪将剑的尖端指向自己了。

对于仍是少年的他来说抑制住现在的感情就已经是极限了,而在那之后如果仍要和那些人一同战斗的话,自己能忍耐下去的保证可是哪里都不会有啊。

引导者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向他约定了以后会尽量避免他与玛格丽特等人一同出战的情况。
独自一人的空间使得刚才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稍许放松,与疲惫同时一涌而来的睡意让杰多顺从着闭上了眼。

 

杰多又做梦了。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是因为我现在已经死去,而且来到了星幽界这种鬼地方的原因吗。

走在不知会去向何处的通路上,迄今为止重新得到的记忆混杂着热雾一同有如阳炎蜃影般焦灼而过。

每走一步手脚都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疼痛,有一种脖子被绳子往上勒着,拉扯着近乎欲将自己吊起来的痛苦的感觉。

少年皱紧眉头咬了咬牙,把非他所愿溢出的泪水眨回眼中,奋力地往前方的终末之地奔去。

 

头很痛,脑袋也昏昏沉沉的。

但似乎有谁在呼唤自己。

“——”

“——杰——”

用尽全力勉强睁开了双眼,眼前的景象还模糊得分不清楚方向。

啊……我好像是,在休息室睡着了……

“杰多……?”

视觉和听觉逐渐变得明晰,能够感觉到有人正在触碰自己。

那并不是人类所会拥有的手掌的大小。

……啊啊,是引导者吗。

手臂上传来了人偶特有的触感,自己正被引导者轻轻地摇晃着。

杰多狠狠地甩了甩头强行清醒过来。

然后定眼看着眼前的人偶。

虽然现在已经平静了不少,但再次看到引导者的时候,杰多还是毫无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杰多,有想要给杰多的东西。”

“……什么?”

得到回应的人偶眼珠子似乎亮了亮,转过身去小跑几步讲先前放在茶几上的东西捧了过来。

是一块蛋糕。

准确地说,是一块卖相实在是不太好的蛋糕,奶油参差不平,水果也摆得七歪八扭,至少看起来不会让人有什么食欲。

“生日快乐,杰多。”

“——?!什——”

杰多突然像是自己被什么噎住了似的说不出话来。

减他虽然瞪大了双眼但并没有说话的意思,引导者便看着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是阿奇波尔多告诉我的,说今天是你出生的日子。”

——那个多事的大叔?!

“然后,然后呢,布劳说,生日是值得祝贺的一天。”

“布劳说了,蛋糕是最好的,所以我让布劳教我了。”

说着又把放着蛋糕的盘子往杰多那儿递了递。

……啊啊,原来如此,是她做的吗,怪不得卖相这么差。

 

杰多顶着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好些时间,仅仅和引导者如此僵持着。

引导者也非常耐心地等待他的回应。

很突然地,杰多重重叹了口气,整个人往后仰倒在沙发的靠背上。

 

或许自己失去的还不是全部。

杰多这么想着,缓缓伸手接过了引导者捧着的蛋糕。


 

-Fin-


评论
热度(3)
© 息歌|Powered by LOFTER